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4-13 06:00:00

簡易家居環保

分享:

美國教育著重環保意識,孩子從小已明白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數年前,大女兒上完首堂幼稚園環保課,回家後憂心忡忡地哀求父母多種幾棵樹,希望改善空氣質素,救救地球,擔心日後沒有清新空氣可供呼吸。


看著女兒驚恐的神情,我決意擺脫植物殺手的惡名,努力專研園藝,綠化家居,與孩子一起學習家居環保。原來,實行家居環保沒有想像中困難,更幫助我們保持身體健康。除了少用膠袋,垃圾分類等基本功,很多家庭都面對廚餘浪費的惱人問題,最常見是眼闊肚窄,煮得太多浪費食物,把剩菜廚餘直送堆填區。為減少浪費,我們開始認真控制煮食分量,盡量選購新鮮蔬果食材,避免預先包裝的食物,間接改善了飲食習慣。由於孩子對化學清潔產品有過敏反應,我們動手自製天然「果皮清潔劑」,經濟又環保。


做法很簡單,只須留起橙皮、檸檬皮等裝滿玻璃瓶,加入白醋浸過果皮,蓋好置於陰涼處2星期,隔渣後可直接倒進玻璃噴霧瓶使用,亦可加入50%水稀釋。其實,大部分「廚餘垃圾」均可廢物利用。假若家中種植小盆栽,可以把咖啡渣、蛋殼和切碎蕉皮等埋在泥土中,它們分解後會為植物提供養分。


另亦可混合其他蔬果廚餘,茶葉和小量泥土,放進底部鑽有數個小孔的有蓋金屬箱,每隔2星期攪拌1次,待分解後(至少3個月)便成有機肥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