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26 04:30:00
日報

一個牛角包熱量等同碗半飯

分享:
牛角包雖然美味,但每個熱量十足。

牛角包雖然美味,但每個熱量十足。

到中環分店上班,我總會預留些時間,於上班前到附近咖啡店,歎杯卡巴仙奴,配個比高包,這樣開始的一天,感覺特別幸福美滿。中上環區,雖然受疫情影響,咖啡店的蹤影從未減少,在我來說,咖啡店就像個與世無爭的小角落,在間同聲同氣的小店坐下,就好像來到另一空間,將一切的煩惱暫時擱置,讓自己有個喘息的時間。我鍾愛一間在石板街附近,叫Knockbox的小店,出色的咖啡,相信就是他們能衝出旺角,在中環開店的原因。

牛角包熱量達300卡。

牛角包熱量達300卡。

當我在放空之際,Bonnie來電:「今日在中環嗎?我在附近見客,一會兒約你吃午飯。」我回答:「好的,二時許在大堂見。」

約二時十五分,尚未見她的蹤影,我按不住致電她:「你到了哪裡去?」她緊張地說:「還有五個便輪到我,多等一會……」她掛了線。我是不能呆著等的人,所以便到附近店舖走走,突然,被一幅大型黃色廣告板吸引住,噢!原來是當文文餅店,我自言自語:「真糟!下次戰友們來見面時,真的要吩附她們往另一條路走,要不然,她們定必被廣告版中那個巨型牛角包深深迷倒。」

牛角包熱量達300卡

這個時候,Bonnie拿著一個藍色紙袋出現。我揶揄她:「你剛才就是要排隊買牛角包嗎?」她說:「我很少到中環,剛才會議完,肚子發出隆隆聲響,嘿!就是這個廣告版,真豈有此理,令我想到很久沒吃牛角包了,這間店又未開張,於是便走到藍色那間,竟然只得10人排著等,沒理由放過這機會!」我提醒她:「這些高級牛角包,一個隨時有300卡,熱量比1.5碗飯還要高!」她瞪大雙眼說:「你會不會計錯數?這個牛角包輕飄飄的。」

每口牛角包一半是牛油

 我證明給她:「我親手做過,做牛角包最重要的材料,就是一磚高級牛油,製作時,要用麵糰包著大片牛油,不斷的按壓再摺,才能做出一層層的效果,每個牛角包,基本上一半都是牛油,若真的以熱量去計算,脂肪熱量佔整個包的熱量最少一半,即你每吃一口麵包,當中便有一半是牛油。」她說:「你真自私啊!誰教你做牛角包的?」我說:「不就是愛麗斯,我的秘密藍帶師傅,她網頁上有一個簡易版的牛角包食譜。但是,你千萬不要學。」

 她說:「你放心,我只會買,不會自己做。」我說:「我還是要提提你,你前星期已經吃過幾次蛋撻,上星期又說要試菠蘿包。」她仍堅持:「但我很久沒有吃牛角包了!哼!我記得跟你到巴黎旅行時,你每朝也吃牛角包的。」我辯稱:「旅行要入鄉隨俗嘛!」

筆者按:我的藍帶烘焙師傅,除了研製簡易牛角包食譜外,也有健康吐司食譜呢!面書搜尋「烘焙‧愛麗斯」就可以了。

牛角包是不少的早餐之選。

牛角包是不少的早餐之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