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8 04:30:00
日報

一切不是最好的安排

分享:

修心的人可能會認同這個流行的說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聽起來很不賴。是的,與其否定命運,沉溺在不幸和苦命的負面心態中,不如豁出去,調教正向心態,告訴自己一切都有因果和機緣,都是上天為你鋪排的路,毅然踏上去,轉機自會出現,只要你繼續走。
 

能這樣想真不壞。只是,情緒記憶是掃興的鬧鐘,總會在你調好正向心態後猛然一鬧,提醒你其實真心不快樂,慾望未滿足,想要的未得到,不如意的事沒有因為覺得一切應是最好的安排而消失,你還是要每天面對同樣的打擊和批評,想見想得到的都沒有出現,馬上心態反彈。


未修成的人,不用跟風佛系心態,壓抑自己去認同。真的覺得上天安排得糟透,便確認是糟透。世態本來便很糟糕,人生充滿傷害,你際遇不夠好,付出了最好的對方不珍惜還糟蹋你,大自然定律殘忍無情。這些是事實,不用勉強否認。


當你想走出來,需要勵志力量時,可以不用強裝說好,別怕說出你難過,你受傷,你辛苦,你痛,一切都不是最好的安排。你這樣認為沒有甚麼不對勁,但要預留自我反省和勇敢的餘地,說一聲So What後暫緩埋怨,去克服,面對,走下去。上天沒有為你安排好,你便為自己安排得好一點,自主生命,去療傷,調情緒,擁抱受傷的自己。


別讓甚麼安排你。你只需明白,沒有一種平靜和喜悅,是不用經過取捨而得來;沒有一種放下,是毋須經過執着和痛苦能修成。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