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25 04:30:00
日報

七步驟化清爽裸妝

分享:

天氣開始變得悶熱,加上要戴囗罩,需要化妝時就會有侷促感。因此今次和大家分享一個只要七個步驟,就算戴住囗罩也自然美麗,並且清爽透氣的裸妝。
 

STEP 1──防曬打底:去年因戴罩而懶得搽防曬,後來發現口罩以上位置不但深色了,色斑及眼紋也深了!可見無論任何天氣,想肌膚不過早衰老就要每天搽防曬。現在我主要搽物理配方防曬在上半面,我用的大象牌輕盈舒爽,有輕微均勻膚色和提亮效果。30度全光譜防曬度日常使用恰到好處,是裸妝前使用的好幫手。

STEP 2──局部遮瑕:我沒有黑眼圈,但我的蘋果肌有一顆大雀斑,脫下囗罩後我不想有人看到,所以也會塗遮瑕膏。因為化這個裸妝不靠傳統粉底,因此要仔細把每個瑕疵遮蓋。我會建議使用持久度高如Revlon的Colorstay遮瑕液。選色在天然膚色至淺一度膚色之間,定妝後就如沒化妝一樣天生無瑕。

STEP 3──碎粉底妝:要底妝不黏口罩兼持久,必要撲上乾粉。此裸妝不使用濕粉,因此完全沒有厚度,不油膩又夠透氣,秘密是使用碎粉狀礦物粉底。我用的是日本品牌Vintorte的Mineral Silk Powder Foundation,掃上後膚色均勻,毛孔細緻,超近看也看不出有塗粉底,男士使用也不怕穿崩。

Ad Block

STEP 4──精緻美眉:精緻的眉形能帶出整張臉的氣勢,因此絕對不能馬虎!眉形設計是一門高深學問,建議先找化妝師設計,然後根據其形態學習自己畫。我用的是韓國開架品牌1028,其Longwear眉筆方便易用,三角形筆芯畫粗或幼線都順暢出色,顏色選擇夠多兼十分持久。

STEP 5──隱形眼線:要眼精有神,眼線是眼妝最重要的部分。緊貼上眼睫毛根部畫一條幼細眼線,最重要是要填滿每根睫毛根部之間的虛位,想眼睛長一點或翹一點,則可以根據需要延長眼線,但不可多過3mm,否則會變得太妖魅。

Ad Block

STEP 6──活力睫毛:此眼妝毋須用眼影,因此眼蓋部位都要利用遮瑕膏及碎粉均勻色澤。想眼神更富活力,夾過睫毛後塗一至兩層防水睫毛液,Revlon的Volume+Strength Magnified Mascara能令微小的睫毛看上更粗壯。

STEP 7──紅潤霧唇:很多人戴囗罩時都不化唇妝,主要是因為怕弄污囗罩,然而到用餐時,面青唇白的樣子又會嚇人一跳,又可以怎麼辦呢?我會建議大家找尋在韓國很流行的染唇液,妝效如霧化般輕透粉嫩,滲入咀唇後就不會掉或沾染口罩,可惜因太受歡迎而長期缺貨,大家不妨到藥妝店搜羅新的款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