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02 04:30:00
日報

不再正常很好

分享:

幾年間,我們經歷著翻天覆地的巨變。以前一切以為是理所當然、「正常」的事情和計劃都被一下子打翻了。社會動盪,環球疫症,這一切可能不過是接踵而來的人類「病變」的前奏,等著我們去面對、適應和承擔。可有想過,這都是我們應該承受的因果?這是人類自毀的生態定律。

是我們為方便製造不能回頭的垃圾禍害,為貪財貪口福研發有毒化學劑和殘害其他動物的生存權,為權慾歷朝歷代製造血腥暴力誰惡誰正確。我們還埋沒良心詐看不見社會的不公義,還鬼扯說是每人都有自己的命。管它世界塌下,總之蒙著眼照舊訂酒店去旅行,大是大非都不想管。

儘管生活盡是不如意,諷刺地大家都不想改變,就像明明伴侶對你不好甚至虐待你,你還是不想離開,自欺還有感情不捨得。對於世態突變,不管是好是壞,我們都慣性地傾向抗拒,期望或假裝一切很快會過去,明年可以去旅遊,相信他遲早會變好,總之一切照舊便安全,雖然沒有帶來真正的自由和快樂。

你到底在逃避甚麼、害怕甚麼呢?

在書展的講座裡我問觀眾:「從此以後絕對不能飛,不能去旅行,有多少人能接受?」百多名觀眾,敢舉手的不足十分一。

到底為何寧死都要回到「正軌」,變回「正常」?世界早就病了,人類習性本來便嚴重有問題啊!正甚麼常呢!

我們要有勇氣承認慣常的一切本來就有病,更要有勇氣放下貪慾和惰性,願意重建關係,重新做人。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