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10-25 06:00:00

入住要敲門?

分享:

最近某免費電視台播出靈探真人show,節目中的兩位男、女主持人分別要到台灣及日本的傳聞猛鬼酒店進行靈異探索,從而希望證明酒店鬧鬼的真偽。節目點題為「入住請敲門」,究竟入住酒店入房前真的需要敲門嗎?
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人說,若不想在酒店房受靈界的騷擾便要敲門示意,讓他們知道房間將有人入住,麻煩迴避一下好了。筆者雖然未知此說法之出處,但有旅行團領隊認為,這做法可有另一目的,「因為有時房內仍有工作人員,或因人手安排房間有誤會,可能上手住客仍未離開,先作敲門可使房客有心理準備,免得有人直進時引起尷尬」。
這個說法筆者亦頗認同的。不過,最近跟藝人關寶慧傾談此話題時,她堅持不敲門而進:「有師傅跟我說過,如果先敲門才入房,這表示我們已早認定內裡有鬼。還有,我們是真金白銀去租房入住,為甚麼我們要作此行為呢?」。
至於筆者另一位領隊朋友說:「我寧可信其有,我必定會敲房門,然後側身,待兩、三秒後才進房,這樣使靈體要離開時也不會向自己的身軀直衝而過」。
其實,傳聞中在酒店防鬼的法門多的是,誰是誰非根本沒有一條金科玉律,正如撞鬼的又不一定是尾房。不過,筆者認為最好不要選擇曾遇過大型意外,如火警兇殺案之類的酒店。
此外,如房內聖經是打開的,或沒有窗戶可打開的便應該換房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