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06 19:00:00

分手後,讓我們走過每個歷程

分享:

分手後,讓我們走過每個歷程。

分手後,Mandy痛徹心扉,感到整個世界崩塌了,在家中躲在被窩裏痛哭,不解為何男友會離開自己,同時痛恨他的寡情薄意 。

中午,知己好友約Mandy聚會閒逛,晚上出席派對狂歡,喝上一杯Long Island,彷彿世界變得平靜,所有傷痛都忘卻,忽然享受到單身自由的靜好。

Mandy獨自一人回家時,強烈的寂寞感覺突然來襲,想起從前。從前還在身邊的男友每逢深夜都會送自己回家;從前還在身邊的男友對自己呵護備至;從前自己的世界只有他......此時孤身隻影,多麼渴望男友其實從來沒有離開。

分手後,我們或多或少都曾經有Mandy相類似的反應,時而適應新生活,時而卻回復傷痛的狀態。

  大部分面對分手的人,都會在這兩個歷程之間不斷地來來回回、進進出出,時而被傷痛的情緒包圍,不斷回憶起舊情人,時而從傷痛中抽離,將注意力轉移到新生活上,透過在失落與復原導向之間來回擺盪,來逐漸面對分手傷痛並慢慢適應新生活。

可是,若然Mandy每晚把酒狂歡,試圖用酒精忘記一切,隔離傷痛情緒,不願意凝視和照顧自己的創傷;或是走向另一個極端,每晚在家中抱頭痛哭,不願意外出,不願意與其他人接觸,只沉溺在自己的傷痛當中,這樣可能會停留在膠着的狀態,沒法向前走,沒法讓自己好好復原。

Ad Block

所以,我們可以容許自己在分手後,時而想念那個他,傷痛流淚也可以,時而讓自己抽離,建立新生活。每一個歷程都有其學習和體會。

「不管什麼樣的真理、什麼樣的誠實、什麼樣的堅強、什麼樣的溫柔,都無法治癒失去所愛的哀傷。我們只能走過那哀傷才能脫離哀傷。」——村上春樹

 人生就像一首詩,祝願單身的你,在「掰」之後,新的一年好好沉澱、經歷,重新感受自己,為自己編寫新一章節的精彩。

 

什麼是「掰」?

 

「掰」一字起源於小篆,與「Bye」同音,意思為雙手用力地把東西分開或折斷,帶有「分手」及「暴力」之意。當情侶間雙手分開後,剩下的一隻手感受著自身的溫度,學習與自己共處,了解自己真正需要什麼。在這過程中並不寂寞,因為命中注定的另一隻手也在尋找最適合的你出現。

Ad Block

 

「飛越愛情輔導服務」社工

愛情專線:3161 1222 (逢星期一至五,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