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16 04:30:00
日報

別可憐到只剩下求關注(一)

分享:

「已經兩個藍剔了,他卻一直不覆我。再留言,他看過後還是沒有馬上回覆,有時隔一天才覆。他開始對我冷淡了,我做錯了甚麼?」

像我之前寫過那個女友埋怨累透的返早班男友聊天時冷淡的個案一樣,不會體諒對方的處境前,光憑猜測判案和定罪,自封受害者,慨歎人情冷暖,怨人要變心一下子沒先兆,以前不是這樣的,只有自己真心,付出的都泡湯,真愛難求……

事實上,即使對方已解釋過遲或不回覆的原因,她也會選擇不上心,只相信自己以為的「真相」,繼續多疑、製造和傳播負能量。

這種所謂的朋友或情人,都是病態的癡纏人。他們不愛你,找你不是出於真心關愛,只是怕寂寞,需要你回應,讓他感到不孤單,或者試探你是否著緊他,以諸多藉口來找你,「問候」和「關心」你,不過是空虛,沒管理好自己不踏實的無聊生活,或者根本是佔有慾分子。

很多這種粘連性病患者會過度敏感,幻想自己是委屈的無辜者。他會病態地數你在他的社交網帖文按讚的次數,只要你稍為減少按讚,或者沒有回應他的留言,他便會不安、不快,覺得你已對他不好,不理他,無視他了。惡性循環,他會變本加厲地去找你,留言引你注意,要你回應,不能遲過他預設的回應期限,不然會受傷,自覺無辜被拋棄,馬上發貼自憐,或向朋友訴苦求安慰。

他們的病是乞求關注,是不折不扣的無賴孩童心理,患者以情人、情緒/精神病或老人居多。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