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01 04:30:00
日報

嚴選男士護膚品

分享:

新世代的男士,已經不像上世紀般不懂打理儀容。然而有很多人也問我,為何做了也沒效果,所以今次就為各位男士介紹,由我嚴選的男士護膚品及工具。
 

純淨潔面:不久前閱讀香港消委會的網站,介紹最不損肌膚的潔膚產品,無印的洗面膏也有上榜,因為價格甚廉宜,所以我也買來一試。Muji Facial Soap Moisture不含香料、色素及酒精。只要用很少,加水後可產生潤滑綿密的泡沫,按摩時很滑很好推,用後肌膚潔淨清爽不繃緊,毛孔亦看上更細緻。

至愛鬚刨:用了幾十年電鬚刨,終於給我遇上我最滿意的一款。這隻鬚刨出自小米的副線「品敬」,我是在網上買電器時見它這麼便宜(不用港幣一百元),順便買來玩玩的。小巧的圓筒形機身,用USB線叉電,帶去遊行超方便。收貨後隨便試試,它竟然比我用開的過千元鬚刨剃得更貼,最好是圓拱形的接觸面,在臉上好推又舒適,剃到喉核或下巴等凹凸位時,完全沒有拉扯及不順感。

保濕淡紋:男士想keep young,必要每天塗面霜。Aesop的Parsley Seed Anti-Oxidant Hydrator,含抗氧化及天然滋潤成分,能即時令膚質柔舒適,不怕乾燥冷氣的傷害。因為成分天然,懶惰的男士一take過把它塗眼周效果也不錯,早晚使用也OK。

身體潔淨:一般男士隨便用一隻沐浴露也沒有問題,但是如有體臭或容易生皮膚癬,必要用更合適的護理品。其實在夏季我也容易有以上問題,我有一個超簡單的改善方法,就是用滴露梘洗澡。滴露梘最近連出名挑剔的前B嫂章小蕙也大讚,說它的雪松味特別香,感覺很乾淨。歐美很多皮膚科醫生也建議有體臭或皮膚過敏的人士用梘洗澡,因為一般沐浴露通常加入太多滋潤成分,難以徹底發揮清潔功能,亦有機會令殘留物黏住肌膚,令細菌容易滋生。

Ad Block

止味香膏:因為我的工作經常要近距離接觸客戶,所以一定不可以有體味!試過無數止味劑,只有極少數可以肯定用後真的無體臭情況,而又不剌激腋下皮膚。其中的一款,就是Tom’s of Maine的Long Lasting Deodorant,我已用它超過十年,我最喜歡的是薰衣草味,而它亦有多款香味或無味可選擇。以前買它我要網購,但近年香港很多有機店也有發售。

萬用薄荷水:某天在大型連鎖藥房買東西,付款時見有包裝懷舊的薄荷水發售,所以買來玩玩。此英國製的A. S Watson Peppermint Drops可用於舒緩剃鬚,蚊叮蟲咬或頭痛的不適,我則喜歡滴一兩滴在口罩上除臭,試過用來點暗瘡效果也不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