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13 04:30:00
日報

國際失敗日

分享:

每個人都希望追求「成功」,成功彈奏一首曲目、成功考入大學、成功追到傾慕的女生、成功被大企業取錄、成功創業,總之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會將「成功」放在首要目標。

成功代表一個人的成就,代表一個人出色,相反,失敗就是否代表這個人一無是處?芬蘭一間大學在十多年前,將10月13日定為「國際失敗日」,鼓勵民眾將自己失敗經歷及「瘀事」,放上社交網站與其他人分享, 據說推出後大受國民歡迎,於是每年的10月13日, 大家都會分享自己的「失敗」,釋放心中的壓力。

大學也會邀請知名的企業家分享失敗經驗,例如「憤怒鳥」的創辦人當年也推出過幾十款遊戲,經歷一連串的失敗,在破產邊緣終有一個產品大受歡迎。 芬蘭人認為失敗並不可恥,失敗與成功並不是對立,反而是透過失敗才會有創新的可能。

人生沒有可能一帆風順,無論對事件或者處理人際關係,總有失敗的時候,重要是跌倒後能夠爬起身,不要被「失敗」的陰影拖著自己走,反倒將其視之為改進的動力,人生自然充滿希望。趁今天,好好享受「失敗」。

國際失敗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