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1 04:30:00
日報

外貌協會永久名譽會長

分享:

關於身為「外貌協會永久名譽會長」這件事,我最近做了一次「嚴肅」的自我反省。

事緣我看到100毛最近一期《圍爐取暖》的話題是「你介意男朋友比自己矮嗎?」我自然是介意的,因為我身高才1.……比我還矮應該會直接影響日常生活了,但順著這話題,我想到自己不但對男朋友的身高有基本要求(要求其實不高哈),對男性一些非常普遍的生理特徵例如秃頭、大肚腩等我都有心理性抗拒(好吧,我承認不是抗拒,是拒絕)。本來,這些個人喜好沒有對或錯,但「經驗豐富」的我心知肚明,外貌的影響力在三至六個月後便會消失,美或醜的衝擊力都會被時間沖淡。只要天天看著,眼睛會把影像磨鈍,最後他或他或他在外表上也就沒啥分別了,這也解釋了為甚麼我們時常覺得街上一美一醜的配搭不可思議,當事人卻不以為然。
 

我的自省在於為何腦袋明明知道外貌不過是「過眼雲煙」,這麼多年下來身體卻依然死死的把控著我的反應,簡直像白活了一場!難道抗拒不合心意的外表是無法克服的條件反射作用?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前度們雖然有長得好看的,但也有個別長得挺嚇人,這又是怎樣發生的呢?其實就是我最初認識他們時便立即將他們歸入「不會談戀愛」類別裡,對他們既沒要求也沒防範,在沒有任何私心的前提下相處,可能顯得我格外善良可愛,對方忍不住對我特別偏愛,時間久了,他外貌的負面影響力慢慢消失,我也就不知不覺中招了……喂,這不就解決問題了?方法就是老掉牙的「順其自然」呀!

可是,這些基於我最初毫無要求的「順其自然」,後來都證實是過於毫無要求,原來當我一開始拒絕這個人的外貌後,我的腦袋便會自動關閉,懶於再觀察他的性格人品。說到底,我這個「外貌協會永久名譽會長」真的是……當之無愧啊!

自省完畢,結論是——不談戀愛萬事吉!(笑) 

外貌協會永久名譽會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