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11 04:30:00
日報

巴士司機連環撞鬼

分享:

很多人喜歡聽巴士或的士司機講鬼古,因為他們長時間在路面工作,加上接觸大量乘客,基本任何想像不到的東西也有機會發生,所以司機的鬼古是引人入勝的。傳聞巴士司機揸尾班車容易撞鬼,究竟是真的嗎?

早前一位已揸了七年新界區的巴士司機來電,他證實了這個傳聞。「那夜到了凌晨二時左右,我揸著尾班車返深井,在接近麵包公司廠時,突然有把女聲輕輕在我耳邊叮囑叫我小心點,由於工作到尾班車時段,說實我已感到有點疲倦,就因為有這0把聲音出現,使我頓時醒過來。就在這刻不到兩個車位,我看到一架壞車停在路則,如果不是它的提醒,我相信已撞了過去,真的是一額汗。」這件事只有聲音出現,但另一單卻見到了影像。

那次又是司機「吉車」回廠時所遇到的。「我們返到車廠要去油坑入油時,通常會看著右邊鏡留意入油的狀況,當時我又無聊一看中鏡,一望竟然發現有一個中年女人,她坐於下層中尾位,而且還綁上安全帶。我心想為甚麼還有乘客在呢?於是我回頭一看,但又不到她存在。會是自己眼花嗎?我再看多次鏡中的倒影時,她仍然存在,我心知不妙了。當入完油時,我故作鎮定輕輕回望她,她又不見了,我不敢多事收工便算了。」

筆者也聽過不少曾發生車禍的巴士,修理過後仍會繼續行走服務,而種事故事也有傳出不少怪事。「今次又是一次返廠所遇上的事,突然乘客落車的按鐘連環響起~叮叮~叮叮~叮叮,情況有如乘客忘記落車而連續按鐘提示司機般,但當時當然沒有乘客,我便立刻找個適合位置開車門,好讓這班好兄弟下車吧,而這架巴士曾在彌敦道涉及一宗致命意外。」翻查資料,在2018年一名七旬老婦死於彌敦道的一宗巴士意外,不知是否與這件靈異事件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