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8 04:30:00
日報

愛的替代品

分享:

其實是改朝換代,不是替代。當你看到前路有新選擇時,本來執在你手那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你終於捨得放手了。對於七十、八十、九十後的人來說,陳奕迅應有陪伴我們走過人生很漫長的一段路,他的歌陪過我很多個晚上,快樂的、浪漫的、幸福的、失意的日子也有。其實楊千嬅亦然,她有很多歌已經跟人生的回憶混雜著,不是隨意說棄掉就能全然切割的。

但今時今日,如果你走在街上,聽著楊千嬅的歌,老實說,我會怕耳機太大聲讓途人聽到,有種不懂解釋的罪惡感。某程度上,我們正經歷著一場另類的樂壇文革。

幸好可悲背後,還有新世代的誕生。近日樂壇有一群新世代跑出,是出色得令人感振奮的。老實說,有感香港樂壇已枯燥乏味了多年,眼見近日MIRROR一班囝囝、林家謙、Serrini一眾生力軍令樂壇廿年難逢一閏般難得生氣勃勃,身為中女的我實在難掩興奮之情。有時也不知誰先誰後,但就在樂壇這些生力軍開始蓬勃之制,一直站在樂壇最頂端的歌手亦開始被人唾棄。像極了愛情,總是在你覺得手上的愛情如雞肋之時,就會有新的生機出現。是你貪新忘舊、還是舊人真的如此不濟、還是新的真的無懈可擊?都不重要,反正事情就是會如此這般地發生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