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09 11:00:00

愛穿旗袍的芭芭拉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歌唱家費明儀女士這名字在香港的文化藝術界可說是德高望重,無人不曉。甚至偶爾在一些音樂學生的家長群或學生之間的對話中會聽到「......喂,今年你們要不要參加Barbara Fei 呀?好像誰誰誰今年會報名喔...」。其實, 說的正是費明儀老師多年來一直贊助香港校際音樂節的「費明儀獎學金」公開組比賽項目,Ms Fei (音樂圈裏人人都這樣稱呼她) 對年青人的音樂培育確是不遺餘力。

費老師貢獻香港音樂界60多年,她的輝煌成就和歷史,只要你在網路上瀏覽一下已經湧出大量豐富的資料。而在這幾十年間幾乎所有從事香港古典音樂界的朋友們都不能否認費老師是一位最積極提攜後輩的宗師,所有大小不同形式的音樂會,她必定到場支持。

除了音樂以外,Ms Fei給大家留下的最深印象便是她的旗袍和她雍容華貴的氣質。我膽敢說在香港的古典音樂界,費老師是最懂也是最會穿旗袍的人。旗袍要穿得好看,首先肩膀要溜,腰要細,頸稍長,這樣才有種娉婷的美。在香港官場的高級行政人員,似乎官階越高的越愛穿旗袍,可能大家認為旗袍是最理想的中國禮服吧。若真如此,那布料的花紋、顏色、捆邊線的挑選和設計就是很大的學問也變得很關鍵了,不然穿不出中國傳統女性美,倒穿成像個餐廳服務員來。

Ad Block

尊敬的費老師於今年初與世長辭,享年85歲。為記念 Ms Fei 及分享她一生為香港音樂界推動的一點一滴,大家可以在這兩星期分別於文化中心(8月7-14日)、大會堂(8月15-22日)免費參觀費明儀老師的紀念展覽。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