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04 04:30:00
日報

戴資穎與陳雨菲

分享:

近日奧運精彩賽事一浪接一浪,當中令人最嘆為觀止的,是女單羽毛球決賽,中國大陸對中華台北一戰。中國的陳雨菲是少數我能欣賞的中國運動員,她有一種沉著應戰的樸實,你能感受到她的忍耐力很高。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氣質,整體較具型格,有種不可一世的氣燄,你感覺到她的攻擊性頗強,同時亦比較大方流露個人情感。你能看到戴資穎甚麼時候夢遊、何時表現著急、何時求勝心切、何時帶點傲嬌。

這場賽事好看的地方,不是雙方所代表的地方,而是兩位女子那種截然不同的個性,湊在一起,成了相當強烈的對比。彼此也知道對手很強勁,同時亦知道對方跟自己不一樣的地方,要如何應付對手,就是考功力的時候。技術或許是旗鼓相當,但心理質素能見高下。

戴資穎最終還是輸了給自己,一時之氣或是過分心急,會影響表現。對手陳雨菲有時也會顯得氣急,但她很快又能冷靜下來,繼續沉著應戰。她不攻,卻默默地守著,她能感應到哪些從她頭上飛過的球會出界,她便索性不撲救了,由它出界。然而有些時候她還是會估計錯誤,因為戴資穎的球太絕了,總是跌落在界上,要由VAR去判斷那球是界外還是界內。整場比賽就是相當精彩,因為一個敢搏敢試敢亂來,打出超多變的球術;另一個則冷靜非常,像是一直在等你出錯似的,並不流露多餘表情,著實克制。太多出眾的女子在世上值得我們欣賞,而在這場賽事當中,兩位參賽者亦值得拜服。雖說是比賽,但兩人是合力打出了最精彩的一場球賽讓我們欣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