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20 04:30:00
日報

持久貼滑靚底妝

分享:

近來很多朋友都問我,怎樣才可簡易地化一個自然底妝,最好戴口罩也不易掉妝,並同時保護肌膚。我教尊貴品牌員工的化妝班,就是用以下方法。
 

一物多效:每天要拍化妝水,然後用精華,面霜及防曬等護膚品,再加上幾層的化妝,就算用最矜貴的產品,也會讓肌膚透不過氣來。在悶熱的天氣,我會建議選用一物多效的產品。Dr. Cilabo有一款美白保濕啫喱,輕盈水潤質地兼備SPF50PA++++防曬功能,塗過它後亦可直接上粉底,尤其在悶熱的夏季,它真是一件人人合用的寶物。

美肌底妝:為不同客戶化妝,我會因應個別需要挑選合適粉底。假如你的要求是快、易、遮到小瑕疵、不油膩又持久,這款Givenchy的Teint Couture City Balm SPF 25PA++將會是你的好幫手。只需用手指輕輕塗抹,便能自然地均勻膚色,隱藏小瑕疵,妝效自然光滑。試過在戶外拍攝用它,模特兒流了很多汗,用面紙印乾後底妝仍然貼服無損。此粉底亦加入了透明質酸,以及乳木果萃取等護膚成分,有長效保濕及抗環境污染效果。

Easy遮瑕:見過很多人用遮瑕膏後,不是瑕疵更明顯,就是乾紋浮現。專業的遮瑕膏真的很難運用,假如你有嚴重黑眼圈,豆印或黑斑需要遮蓋,可以試用L’o real的Infallible Concealer,液狀配方不乾不厚,卻有很好的遮瑕及持久度。只要點些少於瑕疵上,然後再用指尖輕輕拍貼,就可得到無瑕的底妝效果。

Ad Block

無重定妝:想底妝不易沾染衣物,不泛油光及持久貼服,用過粉底及遮瑕膏後,就要用碎粉定妝。我很喜歡Naturaglace的Loose Powder SPF40PA+++,用米糠磨成的天然幼滑碎粉,不含有損肌膚健康的化學物質,可用於定妝及補妝,令底妝不泛油光又不易溶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