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23 04:30:00
日報

最後的情書

分享:

日本導演岩井俊二在1995年的經典電影《情書》,中山美穗在北海道雪地上的一幕,給逝世未婚夫大喊:「你好嗎?我很好」,已足夠讓人揪心。事隔25年,岩井俊二、情書、松隆子、福山雅治這幾個名字,根本不用考慮就要撲入場。


延續《情書》的淒美,這次幾組不同人的書信往來,來得順理成章及勾起點點浪漫情懷。


故事由裕里(松隆子飾)出席姐姐未咲的喪禮開始,得知兒時中學有一個同學聚會,決定前往告知姐姐過世的消息,卻被眾人誤認裕里是未咲,裕里更在聚會中重遇初戀對象鏡史郎(福山雅治飾),裕里決定以未咲的身份寫信給鏡史郎,揭開段段既美好亦苦澀的回憶。《情書》主角中山美穗及豐川悅司也在這戲客串,是另一個驚喜。


戲中連裕里的奶奶也在偷偷跟男人通信,一度被誤以為是夕陽之戀,裕里介入二人之間的信件,也來得十分溫馨。現今速食文化,連手機通訊都只愛用表情符號時,這種執筆寫出深情的情懷,特別來得動人。


整齣電影,無論劇情發展、拍攝手法及演技,都來得淡淡然,十分生活卻又在觀眾心中抓得癢癢的,兩情相悅卻最終未能開花結果,遺憾就是人生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