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4 06:00:00

本是老土

分享:

金像獎中,大熱《葉問3》敗於小本《十年》,自謔八十後廢青的她,就廢論身份認同及以武制暴;如果你聞「本土」色變,抽水達人就以她的尺,度出本土=老土=集體回憶=愛(封面的紅白藍間條也到位地配合)。市場遊戲計算的是經濟效益,這位自資出書的素人就以五個範疇:抽水、影評、學術、政治及覺醒,談來談去,都會借題發揮去宣傳純真的本土化,貫徹始終地老土,死不回頭地捍衛本土核心價值。欣賞作者文史政貫通縱論,情理兼備,對政治剖述,非但沒有盲栽入二分化的黑洞,反能審時度勢另闢蹊徑,尤以《雞蛋與高牆理論2.0》,論盡各種政治雞蛋眾生相。惟部分內容火藥味頗濃;她那團愛港的火,若能添加温情題材慢煮,熬出多一點人情味,相信能多賺黑白分明之外的灰色香港人認同,引發他們的本土情。
  綜觀一個三十未出頭的土炮,能單單為港人,為港情,本錢不豐,卻自資出這題材敏感的小本子,這已證明她的「本土」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