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13 04:30:00
日報

樂天市場調查發現 韓風成功攻陷日本

分享:
《Japan Today》的報道,樂天市場調查發現韓風成功攻陷日本。

《Japan Today》的報道,樂天市場調查發現韓風成功攻陷日本。

上個月,日本電商樂天市場(Rakuten Group)做了個問卷調查,訪問了5,124名用戶,問他們認為哪個國家的時尚對日本街頭風格影響最大。答案並不意外,正是韓國。
 

調查成功訪問了3,896名女性和1,228名男性,分年齡段10至60歲及以上,問題是「除了日本之外,在時尚方面參考最多自哪個國家?」男受訪者答案比較散,包括美國、法國、意大利及英國,反而女受訪者答得最多是韓國。

先講女受訪者結果,韓國幾乎是所有年齡段的首選。尤其是10到20歲的女孩子,壓倒性以77.3%認為韓國是時尚參考對象,20、30和40+以上的女性也從韓國時尚中找到靈感,分別為56.7%、36.4% 和 24.3%。

相反,年長女性似乎更喜歡歐洲時尚。法國是50多歲女性的首選答案,而60多歲及以上的女性則是第二。最年長的年齡組別也提及意大利,有17.1%的受訪者投票支持意大利。雖然美國時尚在年輕日本女性中排名第二,但歐洲風格擊敗了美國服裝,在許多老年女性中排名第二。

男受訪者年齡及答案分布,跟女受訪者有明顯分別。

男受訪者年齡及答案分布,跟女受訪者有明顯分別。

 日本男性則明顯受美國時尚影響大些,每個年齡組別都有超過40%的受訪者投票支持美國作為他們最常參考時尚的國家(日本除外)。

不過日本後生仔都愈來愈受韓風影響,10歲和20多歲的年輕男性分別以28.7% 和13.8% 的投票率在兩個年齡段中排名第二,但隨著年齡增長,日本男人都係比較重視意大利正裝,60歲及以上男性有26%將意大利列為第二大最常參考的時尚。

調查發現,木村拓哉仍然是他們最愛的時尚偶像。

調查發現,木村拓哉仍然是他們最愛的時尚偶像。

韓國天團BTS緊貼第二位。

韓國天團BTS緊貼第二位。

調查還設下自由發表空間,給受訪者寫下他們最愛的男性時尚名人,所有年齡段最受歡迎的答案仍然是神台級的木村拓哉,紅遍全球的K-Pop組合BTS緊貼第二位,對於40多歲及以上的「中佬」,電視名人和喜劇演員George Tokoro則排第三。

 受訪者還就為何該國時尚最吸引他們的原因進行投票,可以選擇多個原因。對於所有年齡段的男性和女性,韓國時尚最有參考價值的首要原因是「因為便宜且容易找到(64.8 %)」。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因為「喜歡該國明星藝人」。

對其他國家的反應則略為平均。對於美國時尚,最重要的原因是「可以表達自己(43.2%)」,而大多數投票支持法國和意大利時尚的受訪者表示,「因為有值得信賴的品牌(43.2%和51.4%)」。

受訪者通常從哪裡找時裝靈感?當然是Instagram,對於年輕人來講,社交媒體已成必需品,但對於老一輩來說,實體時裝雜誌仍然是他們研究歐洲時尚的工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