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08 04:30:00
日報

無謂擔憂

分享:

在舞台演出前的那個星期一,行內稱之為「入台」,會利用演出前幾日搭好布景,處理燈光及音響;演員要從新適應所有走位,因為排練室跟舞台的環境及面積完全不同;之後演員要跟燈光、音響、投影、轉動舞台等等配合,每一個環節都反反覆覆去試,妥當後就來一次總彩排,即演員要化妝,換上戲服,從頭至尾完整地演一次,才能正式見觀眾。幾日時間要完成所有環節,可謂與時間競賽,分秒必爭。
 

今個星期無障礙劇團上演《逆風而行》,第一天「入台」,應該是搭建布景,但首次遇到布景被內地海關扣起,原因是同車內有另一劇團的「淘寶貨」未清關,結果整車布景也沒法依時運到香港。


本應可以讓人心急如焚,茶飯不思,但近年學會有問題就先想出最壞情況,然後就去慢慢解決,靜心等候。結果被扣的布景在當晚運抵香港,沒有出現最差狀況,算是不幸中大幸。故事也教訓,有些事情如果急也急不來,就別乾著焦急煩躁,因為只會影響情緒及其他工作,反而放鬆心情,問題迎刃而解才不會白白作無謂的憂
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