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08 04:30:00
日報

留戀才是絕望的根

分享:

不少人正面對失業之苦,被打沉意志,慨歎人生無常不知應對。

我們都在「正常」、「恆常」和「無常」之間的落差中感到不安失措,過不了這人生關口,是因為長期理所當然地以為「正常」理應是「恆常」,雖然好景不常的道理我們都懂,就是總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面對逆境,我們要培養樂於應變的心態和處變不驚的能力。

一切如舊才是可怕的。舊不一定好,戀舊的人容易忘卻危機感,失去應變能力。無常才是常態。目前正值全球逆境的世代,可以一起經驗巨變其實已不錯,你不是孤獨,大家都要一起應變,求變通,能變便能通。一起邁向新的生活方式,把舊有的問題一次過翻土和重整,轉機都是共同體驗,沒甚麼好害怕的。

過去的快樂和安逸都沒有長久的保證,你習慣了沉迷其中,容易經不起無常的考驗,包括婚姻、感情、收入、健康等。處變不驚是修來的。要在預算和計劃以外預留應變的餘地,更要學懂處理負面情緒的方法。

有人懂得逆境求存,放下面子和懶惰,變得積極和勇敢,轉行做以前沒想過會做的事如送外賣,當司機,開網店。轉營是轉化,有轉化總是好的。放下自我,想著為家人、愛人改變自己,不放棄,自有動力,感恩他們幫你重振力量和意志。當身邊很多人都一樣要面對大挑戰時,你不能心存僥倖,再不改變便會被淘汰。現實是最好的修煉道場,當死守的路已封,必須尋找其他路走,留戀才是絕望的根。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
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