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1-16 06:00:00

當伴侶迷上跑步後

分享:

身邊好像愈來愈多情侶或夫妻,因為其中一方迷上了跑步,結果跑出了姻緣,也跑散了關係。


她的丈夫最初和朋友玩著跑,後來愈跑越著迷。她以為男人做運動很健康,還慶幸可望能醫好他的糖尿病,誰知某天閨密報料看到他和其中一個「跑友」出事了。她翻看丈夫的手機,看到他們的親密對話,才明白為何他總不讓她陪他一起跑。


他自從送了計算跑步里程的手錶給女友後,她便愛上了跑步,正確一點應該說是愛上了在「面書」晒跑步路線和成績的感覺,然後愈跑愈勤力,愈跑愈夜。原以為是和同事一起跑,結果確實是同事,不過不是他以為的女同事,而是一個男同事,還和他一起比賽,由香港賽到外國,由去幾天演變成一去便是兩星期,說是為訓練,其實是偷情。


跑步為何會跑到越軌?你在跑步中會進入近似上癮的狀態,令你在放鬆的安多酚影響下卸下壓力和面具,也放下了防線,和平日武裝或偽裝起來的那個自己。這時你看到的都是潛意識裡閃過的遐想:跟你跑步的人,你看成是跟你志趣相投的人,或是緣分到了的那位,或時也命也讓你遇上的真愛。一切不過是偶然,你卻看作是註定。


本來出軌這回事,都是慾望加壓力和荷爾蒙超標的結果,說好聽一點叫情緣,難聽一點叫情慾,都不是一樣嗎?


跑步本身很好,跑散了關係,只是彰顯了已存在的關係危機,不只是因為那枚腕錶那雙跑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