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07 04:30:00
日報

聞芝色變!? 芝士也可吃得健康

分享:
並非所有芝士也屬高脂。

並非所有芝士也屬高脂。

周日晚上,Bonnie來電:「小克是否今日放監?」貓仔小克是剛到我家的新成員,貓B初到新環境,除了要讓他慢慢適應外,也要確保他健康正常,才可與舊貓相處。我說:「對啊!」她興奮說:「那麼要慶祝一下。」我笑言:「怎樣慶祝?柯打酒店米芝蓮餐廳外賣?」她大笑說:「那個當然好,不過,其實你煮的跟米『豬』蓮也差不多。」

我說:「別在賣口乖,但我的煮飯疲勞仍未減退,不如,吃得簡單點。」她道:「我最『順德人』,當然沒問題。」我對她說:「7時過來吧!」我打開雪櫃,看了一會,沒有靈感,還是到超市走一趟。到了超市,遇上低脂免治牛肉特價,又竟然有低脂水牛芝士存貨:「天作之合,今晚就煮芝士肉醬天使麵。」

7時正,Bonnie一踏進門,便大喊:「小克BB,我來探你,買了新玩具給你啊!」我盯著她:「Bonnie EE,你看一看吉少爺,牠盯著你。你別貪新忘舊,叫牠們時,一定要先叫舊貓,要不然,他們會呷醋。」她自言自語:「會否你太擔心。」她續說:「今晚吃甚麼?」我說:「芝士肉醬天使麵。」她感奇怪說:「你不是說吃簡單點嗎?竟然做肉醬天使麵,倘若你精力充沛,豈不是會做芝士龍蝦闊條麵?但是,芝士不是很高脂肪嗎?近日新聞好像說芝士暗藏高脂高鈉陷阱,我那碟不用加芝士了。」

Ad Block


芝士營養豐富
我糾正她:「別只看標題吧!並非所有芝士也屬高脂,而且,就算部分芝士是高脂,它也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啊!普遍芝士,脂肪達百分之七十,的確不少,但意大利的水牛芝士,脂肪率只有六成,屬較低脂的選擇,另外同屬意大利芝士的Ricotta,脂肪率只有五成多,當然,最低脂的芝士當然要數到茅屋芝士吧!脂肪率僅得10%以下。而且,現時市面上也有很多較低脂的芝士,是減磅戰友的好選擇。」Bonnie仍然說:「還是少吃為妙。」

我囉唆說:「薯片腸仔朱古力不也是高脂嗎?卻見你晚晚吃。」她笑說:「重點是,其實我不愛吃芝士。」我忍不住我的怒火:「脂肪率達七成以上的布里芝士(brie)、金文拔(Camembert)芝士或高達芝士(Gouda),也不是全無價值,芝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鎂及維他命B,只是一方粒或一小片的高達芝士,已有120毫克鈣質,只要控制進食分量得宜便可,例如,一日一片或一小丁方的20克左右。哼!總愛偏吃不健康的食物。」
 她說:「息怒,息怒……我還是跟吉少爺踢波好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