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08 12:30:00

致 亂世中的情侶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近期一首流行曲的歌名叫《亂世情侶》,歌曲內容反映香港社會現況,說到情侶要節衣縮食,日忙夜忙為口奔馳,濃情蜜意因此容易被消磨。但其實香港的亂世,近年還包括了政治問題;情侶們,最近全城鬧得熱哄哄的「逃犯條例」,對你和伴侶又有沒有影響呢?


「愛.分歧」

每當電視播放相關的新聞片段時,你和伴侶會否因為不同立場而鬧得面紅耳赤呢?又或者雙方都對新聞片段充耳不聞,以圖避過在不同政治立場的對立局面呢?這種「這麼近、那麼遠」的感覺,可能為這段愛情增添了一道隔膜;每次當對方向你提及他/她的想法時,或許你會感到莫名的生氣,會心痛和難過他/她為何會與你如此不同,甚至內心充滿疑惑,眼前的這個他/她,到底能否和你走下去。

這時候,你不妨靜一靜,再問問自己的生氣、難過和疑惑是代表什麼。你會否很直接地認為「你不認同我,就等於不愛我。」如果是這樣,你的情緒也許不只是來自政見不同,而是來自你本身如何理解自我價值與被愛關係的本質。

不認同不代表不愛你,當你回想過去兩個人一起的點滴,相信答案自然在你心中。兩個相愛的人,不可能完全相同,經營長久關係,有時關鍵在於你能否懂得「和而不同」。

 

「愛‧同行」

有時候,相愛的人會有著相同的信念,如果你與愛侶是這種情況,你們可能會成為最親密的伙伴,一起結伴走到最前線參與不同類型的社會運動。你們的拍拖活動形式可能因此轉變,同時,大家的情緒亦可能會一同被牽動,令你們有很多同喜同悲的經驗。
 

Ad Block

能夠有共同信念的基礎,當然對滋養這段愛情有正面作用,不過除了一同參與外間活動,更重要是透過彼此分享自己的想法和互相支持,更深入了解大家的價值觀,讓兩人建立更緊密的連繫,學習愛中同行。

 

「愛‧重要」

有些情侶可能擁有共同的信念,不過其中一方比自己積極,當社會出現一浪接一浪的政治話題時,對方比自己走得更前、更快,你可能會覺到伴侶冷落了你,或者為追趕對方的步伐而感吃力,覺得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位置受到動搖,因此而令你感到難受或傷心,更甚是擔心這段感情會逐漸流逝。其實這些情緒背後,是在告訴你,你的伴侶對你很重要,所以你不妨以溫柔坦誠的方式告訴對方,現在的關係轉變對你帶來什麼感受,並且你是如何重視他/她。一個真正愛你,重視你和思想成熟的人,會願意努力去回應你的心靈需要。

Ad Block

 

政見其實只是情侶衝突的其中一個因由,兩個相愛的人,還可以因著其他問題而爭執。不過我們相信,只要兩人能夠真誠、坦率交流,不輕言放棄,任何爭執亦是一個令你們感情更堅固的磨練機會。

 

「飛越愛情輔導服務」社工

愛情專線:31611222(逢星期一至五,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