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14 04:30:00
日報

花樣皇都

分享:

在繁鬧都市的街道,一鑽進入口,迎來幾十年前的戲院售票處,一張戲院座位表的票板,揀好座位,接到一張手寫劃上座位的戲票,再往前走,如同墮進時光隧道,走入五、六十年代的空間。

新世界發展宣布會保育有68年歷史的北角皇都戲院,除了會保留天台的拱頂,更會將戲院改建成表演藝術場地。新場地在2026年面世前,新世界先搞搞新意思,將戲院下層的商場空間,策劃一個儼如博物館的展覽,帶大家緬懷昔日的花樣年代。

整個空間的布置別具心思,每個原有舖位變成展覽館,介紹這裡從1952年開始的故事,當年一位外國人歐德禮以畢生積蓄250萬港元創立璇宮戲院,不時邀請國際級表演者到港,當年的電影戲票只是幾毫子,國際巨星的現場表演則要20元,差不多是馬姐一個月的人工,可惜璇宮的風光只維持了幾年,1958年以100萬元賤賣,並改名成皇都戲院。展覽還貼出當年戲院派發電影的「戲橋」,相當於現在看表演的場刊,實是場刊的前身。

展覽並不對外開放,有幸獲邀參觀,除了展品珍貴,燈光布局十分有氣氛,打卡一流,令人讚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