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26 04:30:00
日報

行山遇結界如何自救

分享:

有謂「欺山莫欺水」,但筆者卻認為山、水也不要欺,因為同樣容易出事。過去一年多因為世界受肺炎疫情影響關係,跨國旅遊已絕跡。香港人從來愛旅遊,既然不能外遊,港內行山露營玩樂代之而起。的確,筆者本人跟朋友也多了機會走到上山,欣賞香港美麗的景色。然而,不少人因缺乏行山經驗或低估行山危險性,故意外頻生。這些意外除了部分是自身因素,有些可能涉及一般人理解為受結界或山精妖魅影響的失蹤事件。當中最經典的是丁利華個案,他2005年在西貢行山失蹤至今,人們大多認為他是誤墮結界以致人間蒸發。2016年另一位獨自行西貢北潭涌的人士鵬哥,同樣經歷了一次懷疑進入了結界的經歷,幸而他最後可走出這四日三夜的詭異旅程,否則有可能成為丁利華事件的翻版。
 

不理結界 勿一人行山

為甚麼這位鵬哥可成功逃離結界呢?筆者最近與司徒法基師傅曾討論過。「我近日才仔細看回有關他的報道,從他回憶裡所看到的景物,我姑且得出以下結論。一,懂得走近河水邊。一旦受山魅迷惑,他們多能利用叢林茂密的樹林施法,令人無法看清前路,所以應該走近河水旁,加上潺潺水聲有助提升個人敏感度。二,當頭腦清晰,便能分辨景物是真是假,例如鵬哥知道那段路根本不應出現墳墓,便知道要另覓方向了。三,一旦入黑仍未能走出困境,便不要浪費氣力再前行,寧願找個安全地方休息,待天亮才找出路。四,如果有宗教信仰,也可以透過念誦經文或咒語來安靜情緒,甚至可會破其法,這些方法也可一試」。

筆者認為無論閣下信不信有「結界」,無論有幾豐富的行山經驗,切勿一個人出行,這才是保命的不二法門。

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www.edmondpoon.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