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04 04:30:00
日報

要過程還是要結果?

分享:

在愛情裡,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A or B,還是All of the above?
 

如果沒有可能同時擁有過程和結果,年輕人泰半仍然會執著於過程,因為一輩子太長了,無趣無意義甚至令人反感的過程,叫人無法憧憬三十年後的安然無恙。約等如把你關在籠子裡,或把你和你討厭的人鎖在房間三十年,告訴你,只要你能夠在這空間裡存活下去,三十年後你會比其他人幸福,你……願意嗎?

很難願意吧?別的不說,就算天天早睡早起,無病無痛,也無法確定自己還有三十年時間,況且,熬不過眼前的苦悶,誰會關心三十年後的下場?而且,這世界上還有兩個字叫「萬一」,萬一,上天被我感動了,萬一,我走狗屎運了,萬一,阻礙我的人和事突然消失了,萬一呢?

誰願意用二十歲的燦爛,換不知有沒有的五十歲。

就算一場空,至少還有回憶……這是年輕的信念。

當然,後來我們或多或少都發現,回憶有點靠不住,激情消退後快活的感覺沒留下來多少,傷痛的痕跡卻能延續很久,後果甚至無法逆轉。

但要再來一次,選擇還是會大同小異吧,既然五十歲會是一條鹹魚,誰會選擇在二十歲便把自己醃漬曬乾?

也別怨恨天真的歲月,輸打贏要多難看。 

www.facebook.com/littlelovequeen  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