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06 12:30:00

觸景傷情的母親節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母親節將至,全城滿布溫馨的氣氛下,彷彿家家戶戶都期待天倫相聚的日子,其實當中也有不少人特別害怕這些節日,他/ 她們會倍感失落,有的人甚至會感受到新傷舊患都會作痛。筆者聽過一位太太說,「自從發現丈夫有外遇後,我每次見到朋友在網絡上分享一家大小的幸福生活,我都會特別難受的!」,相信這一句話也道出了不少過來人的心聲。

丈夫有婚外情所帶來的衝擊,到底有多痛,有多傷,有多不安,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得到。她們不知道如何去表達,怎樣面對自己的傷口和破裂的婚姻。如果你發現了丈夫有婚外情,請你體恤自己的無助和迷茫,給自己一個喘氣的空間,用你的話及你的眼淚表達你的心情。你可能怎樣想也想不透箇中原因,會想及難堪的畫面,像跌入一個黑洞,永無止境。請你深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停一停,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察覺一下,頭會痛嗎?心跳急促嗎?胃會酸楚嗎?留意到自己的心力透支了,要適時善待自己。就像我們平日患病時,會身心疲累,需要較平日更多的休息,更多的照顧。

你不知道如何面對背叛過自己的丈夫,若果有子女的話,可能會選擇壓抑自己的情緒,更要擔憂未來生活的轉變。你不知道是否可以再信任人,也可能沒有自信為自己做一個最正確的抉擇。這股沉重的恐懼及突如其來的轉變,往往超越一個人可以承受的限度,請容許自己尋求親友及專業協助,獲得支持和接納。

 

明愛向晴軒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熱線電話 : 31616666

網頁: http://ema.caritas.org.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