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10-27 06:00:00

貓狗也shopping

分享:

周末到元朗一大型商場看戲閒逛,一個下午碰上了很多小貓小狗和主人趁假日也出來抖抖氣。應該是商場的規定不容許小動物落地,所以牠們都像手抱的嬰孩一般坐在BB車裡。雖然如此,這些周末來shopping的小貓小狗也扮得靚靚的,沿途「好cute 呀」之聲不絕。就我好幾次的觀察,小動物在商場都是很受市民歡迎,有些人覺得挺新鮮的,會停下下多望兩眼,有看到「貓貓出巡」感到驚奇!有幫小狗拍照的,也有要求和小狗自拍的。

有小朋友很單純直接的覺得小狗很得意可愛,想主動去摸。旁邊父母也很開放,教小朋友先問問主人:「狗狗可以摸的嗎?」主人當然不介意,引導小朋友如何讓狗狗被摸得舒服。狗狗又伸出舌頭想「錫錫」小朋友,小朋友興奮得叫起來。很明顯的,商場的氣氛因為有小動物的存在是變得熱鬧而活潑了,即使不從「動物友善」的角度設想,單就商業考慮,動物可以進出商場,一定是利多於弊的。

的確,近年是多了很多商場接納了小動物。對動物存在於社區周圍採取只管不禁的文明手段。 尤其是一些本身連接著商場的大型屋苑。住客抱著小動物,出了電梯就已經是商場,根本就是人和動物的必經之路,是真正的「共享」著社區空間。雖然,我敢肯定一定有「無聊」的人會作出很多很有創意的投訴,例如「驚狗驚貓」,又或對動物毛敏感,又或怕有傳染病。正如接連兩次有被家貓抓傷的市民報警求助要求要將貓收監檢疫,不合理的投訴一定會存在社會不同角落的。但只要肯用智慧合情合理的處理每一個投訴,相信就不會輕易抹殺了社區很多的可能性與多樣性,亦同時令人知動物活得和洽,令社區更加精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