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7-16 06:00:00

越式料理減肥者佳餚

分享:

跟很多朋友一樣,未曾到過越南,總會覺得彼方較落後兼治安不太好,計劃這次行程之前,友人覺得很奇怪,積奇問:「胡志明市?你竟然有興趣?」Bonnie擔心地說:「這個地方很舊啊!」我說:「信我!這個地方必定令你們刮目相看。」於是,我們一行五人,決定來個4日3夜之旅。

到埗後,我們趕著去吃越南的國民美食,牛肉湯河粉,我滔滔不絕:「我經常建議戰友們吃越南菜,在越式餐廳,你可以選熟牛肉、雞絲、牛丸及扎肉湯檬粉,若果肯定他們提供的是正宗越南河粉,這種乾河粉也是減肥的好選擇。此外,撈檬或米紙卷也屬清淡菜式,唯一要留意的是,魚露的鈉質較高,只要不多用,問題也不大。」貪吃的Bonnie沒有理會我,一口氣叫了兩碗,一碗牛肉河粉,另一碗扎肉河,我叮囑她:「好吃也不用一次過吃那麼多!一旦腸胃向你投訴的話,這個旅程的美食,就此結束!」她這樣說,「我常常牢記著你的格言,旅行就放心地吃吧!」


侍應端上雲尼柯打的牛筋腩河粉,原來,在胡志明的河粉餐廳,會提供各牛肉部分的河粉,這裡的牛肉很鮮甜,絕不能錯過,湯更是精華,是用牛骨、牛腩、丁香、薑及八角等熬製而成,餐枱上,也放滿很多香料,有羅勒、泰國芫荽、豆芽及青辣椒,我們將每種食材也放進去,味道的實令人感動。


大家心知Bonnie眼濶肚窄,便幫她分擔一點,我咬了一口扎肉說:「太美味了,有濃郁的豬肉及胡椒香,令人一試難忘。」各人也急著試,並說:「真的要將這裡扎肉帶回家。」我叮囑大家:「不過要留意,扎肉畢竟是用絞肉、木薯粉、魚露、砂糖等製成,或會有一些半肥豬肉,對於減肥的朋友來說,只屬黃色食物,間中吃還是可以的,要明白扎肉又名越式香腸啊!」 吃過午餐後,我建議大家到街市和超市走一趟,我說:「要了解那個國家的飲食文化,這兩個地方必定要去。」我們先到街市,被一位婆婆經營的小檔吸引著,小店掛著一件件綠色,用繩扎著的東西,由於言語不通,我們唯有拿著照片問婆婆那些是不是扎肉,怎料,她用廣東話說:「這個很好吃。」隨即,她更切了大片給我們試食,原來越南的扎肉原材料不只有豬肉,有些還混入了豬耳,其獨特爽口的口感,真是意想不到,貪吃的Bonnie又出現,立即說:「麻煩給我4條。」其他團友每人也帶了一條回家呢!其實在超市及一些扎肉專門店也有扎肉出售,但我強烈建議大家在當地的小商販購買,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除了扎肉,我們還帶了很多的越南咖啡、腰果、即食河粉及法式麵包回港,原來,越南胡志明市也的確是一個美食天堂,說清楚一點,適合瘦身一族,便宜又休閒的勝地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