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0 06:00:00

退而不憂─快樂的老年

分享:
編著 : 莫國和       出版社 : 青森文化     定價 : 88元

編著 : 莫國和 出版社 : 青森文化 定價 : 88元

政府統計處數據指出,到了2030年, 65歲或以上的人口比例將會佔香港人口總數的28%。人口老化問題,很多人都聚焦於全民退休保障、醫療、生果金……等政策上,但現今香港的經濟及教育水平已普遍被提高,退休人士除了需要基本的生活保障,還希望在心靈及情感上得到滿足,怎樣能退而不憂呢?


對好些退休人士來說,離開了服務多年的崗位,告別了並肩作戰的同事,只剩下漫長獨處的時間,對前路常會感到迷惘、寂寞或不安。而作者莫生本是位典型忙碌的成功人士,退下了火線,他選擇重新規劃人生,以家庭,興趣,健康和回饋社會,平衡地生活,為自己製造生命中的另一頁驚喜。


莫生選擇重新學樂器來自娛;閒時教孫兒玩耍各種技能;接短期工作之餘,也計劃背包歐洲遊,駕著單車探索北愛爾蘭;還會天天運動,考究養生……這樣的退休生活,樂此不及,何憂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