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26 11:00:00

重圓的愛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元旦假期後翌日,阿怡便急不及待地整理旅行照片,她看著她和丈夫子浩的合照,既感到甜蜜,也不期然想到過去兩年前的經歷,令她感慨幸福不是必然的。

兩年前的新年,阿怡一點都不快樂。她在收拾睡房時,看到子浩的電腦未能成功關機,她自然地走上前查看一下,卻無意中看到子浩跟另一個人的facebook訊息,Noel: 「我尋晚咳得好辛苦,但係老公都係顧住打機,望都唔望吓我,仲嫌我煩,搞到我都無胃口食飯。」,「唔好餓親自己,我今日再陪你睇多次醫生」,Noel: 「……如果你係我老公就好……」,幾句的對白已經令阿怡全身震抖和發冷,她不由自主地打開子浩的電郵,發現了Noel是子浩的新同事,她看到了子浩和Noel幾乎每日都無所不談,就像她跟子浩拍拖時的情形。阿怡彷彿忘記了自己本來要做的事,眼前浮現了子浩擁著第三者的畫面,她的心很痛很痛,她慢慢有股衝動執起書枱上的界刀自殺。後來,她聽到一聲「媽媽」,4歲的兒子小軒在叫喊自己,她才定一定神,好像從惡夢中醒過來似的。

阿怡在當日強忍著眼淚照顧小軒,待他午睡期間便致電給家姐,她開口說了兩句便哭出來,握著手機,哭了整個下午。阿怡留下了一封信給子浩,便帶著小軒到家姐暫住。那天晚上阿怡不停地收到子浩的電話和訊息,她看到了很多句對不起,又有很多保證,她覺得很傷心又諷刺,但是她手上的婚戒和小軒的臉孔又似乎讓她的心軟下來。子浩到了阿怡家姐住處的樓下,跟阿怡談了大半晚,也是阿怡第一次看到憂傷流淚的子浩,阿怡問:「點解要傷害我」,子浩:「我都唔知點解,我真係無諗過要傷害你……對不起……不會有下一次」,子浩承諾會斷絕跟第三者來往,並且會轉工。子浩在第二天便向公司遞辭職信,並且更換了facebook和電郵帳號,阿怡感受到子浩的誠意,她選擇原諒子浩一次。

Ad Block

阿怡和子浩很努力嘗試修補關係,但是阿怡時常都會忍不住傷感及舊事重提,即使子浩時常向她交待行蹤及讓她查看手機,她也不知道如何再信任丈夫,子浩面對著阿怡的情緒起伏,也感到有壓力,有時候更忍不住發脾氣。阿怡有時候會懷疑是否有可能修好,甚時想放棄,轉個頭又十分著急挽救婚姻。後來,子浩找到婚外情的輔導熱線,尋求輔導服務。透過輔導的過程,二人能夠明白到對方受傷的部分,子浩也明白到如何向太太表達自己的需要和壓力,即使仍然會有衝突和磨擦,夫婦二人也沒有想過放棄。

Ad Block

明愛婚外情問題支援熱線:3161 6666 (由註冊社工接聽)

 

活動推介:「格」外有「戲」婚-以一人一故事及性格透視了解婚姻關係

「格」外有「戲」婚:夫婦關係增值分享會

所謂「戲如人生」,戲劇的最佳情節就是取材自人生的故事。生命能夠影響生命,是次活動,會由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的過來人,透過「一人一故事」劇場,分享並即場演譯婚外情的掙扎,藉以讓觀眾可以反思自身婚姻關係的質素、彼此相交之道等。

預防勝於治療,婚外情的原因或許各異,但鞏固婚姻關係仍然是非常重要的防禦方法,透過性格透視®理論的講解,讓夫婦認識彼此的性格特質,學習相處之道,預防婚外情的發生。

Ad Block

 

日期:27/1/2018 (六)

時間:下午2:30-5:00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香港九龍聯合道135號--樂富地鐵站B出口步行8-10分鐘)

內容:第一部分:一人一故事劇場

         第二部分:性格透視®促進婚姻關係講座

費用:全免

查詢及報名:3161 2930 與丘姑娘 / 蔡姑娘聯絡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