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10 11:15:00

電波的力量

分享:
(照片由倡作者提供)

(照片由倡作者提供)

在沒有太多媒體傳播資訊的時代,各國各地的廣播電臺,成為了各國各地人民接收資訊的重要來源之一,也是各國各地人民的接收精神食糧的管道之一,對我來說,以下不同時代的電臺聲音,至今令我印象深刻:

1940年,法國戰敗,正當自由世界沉浸在對納粹德國的恐懼之中時,英國首相邱吉爾卻無所畏懼,多次站在被納粹德國炸成廢墟的殘垣敗瓦上,發表了振奮人心的演講,再通過電臺的大氣電波,傳向全世界,極大地鼓舞了英國,乃至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人民,我節錄了他的其中著名一段:

「我們絕不投降!我們將戰鬥到底!我們將在海灘,田野,街頭,山區作戰,即使我們的這個島嶼被征服,及陷於飢餓之中,直到新世界在上帝認為適當的時候,拿出他所有的一切力量,來解放及拯救這個舊有的世界!」

1945年8月15日中午,一個近似哀鳴的聲音從日本全國各地廣播中傳出:日本裕仁天皇宣佈無條件投降!,這一天,他的聲音傳遍全世界!也是全世界宣布了追求反法西斯戰爭取得全面勝利的最歡心鼓舞的一天!

1963年,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發表了《我有一個夢想》(I have a dream)的著名演講,再通過大氣電波,向全世界播放!他的演講,對美國,甚至全世界影響都很大!成為了一個國家,民族,個人,奮鬥的至理名言!

Ad Block

而香港九十年代,也產生了不少電臺熱門節目,皆創下收聽率新高,例如顏聯武的新城電臺節目《霎時衝動》,白韻琴的新城電臺節目《盡訴心中情》,鄭經翰商臺主持的《風波裡的茶杯》,通過接聽市民來電,並會與有關的政府官員作出討論,由於他的言論被認為尖銳潑辣,很多人都戲稱他為「十點前特首」(《風波裡的茶杯》播放時間為每日07:00AM至10:00AM)!

可見,大氣電波:電臺的傳播威力不可小看!

今天,我以《2017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獎籌備委員會主席》的身分,接受新城財經台DJ Christine(林淑敏)的專訪,向大氣電波的聽眾們,大談創新與創意之間的互動關係,希望能透過大氣電波,給廣大聽眾提供到一點意見,給打算不斷通過創新科技來提昇自己的企業家們,以及希望通過創意構想,來開拓一片新天地的創業者及企業家們!有一點點的啟示!

Ad Block
(照片由倡作者提供)

(照片由倡作者提供)

(照片由倡作者提供)

(照片由倡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