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29 04:30:00
日報

「通勝」查日腳知道撞鬼原因

分享:

牛年將至,不少人會查看「通勝」的春耕圖或地母經的預言,來作迎接新一年在心理上的準備。不過,這本天書真的可謂是本百科全書,上至天文地理,下至教英文發音等也能找到。此外,還有可解化靈異事件,查出撞鬼的原因及病理症狀,我們一般會稱作為「查日腳」。由於古時交通不方便,醫學資訊未出現,當人們患病也會想到與鬼怪有關,加上要找師傅處理問題也不容易,所以查日腳對當時人甚為重要。雖然,現代資訊發達,但有些事情亦難以解釋,故查日腳仍有其價值。
 

大家還記得在2005年出道的二人女子組合Krusty嗎?其中一成員名叫Jan,她原來在出道不久便遇上一件怪事,結果要經查日腳來解決。「那夜我與朋友在尖東吃飯後,準備步行到尖沙咀,在途經近行人天橋下,我們停下來互相訴說心事,而我便向著花槽大吐苦水,當晚還未出事,翌日怪事便來了」。Jan起床時已感天旋地轉,渾身不對勁,後來要同事立刻送她入急症室,工作也要取消。「當年遇著禽流感,醫生問我有沒吃過雞,但我只能簡單回應便陷入昏迷狀態」。


原來當Jan昏迷之後,昨晚與她曾吃晚飯的其中一朋友感到事情有點不尋常,私下跟其爸爸討論這件事,那位長輩二話不說便替Jan 到一間廟宇查日腳,了解是否跟神怪有關,結果查出來的資料令人吃驚。「我由上午入院之後昏迷,直至黃昏突然醒過來,而且嘔吐了很多次,不久後我感到正式恢復過來」。為甚麼Jan可突然醒來呢?原來在經查日腳後知道,昨晚她在花槽可能因語言上太激動而得罪了一位靈體。「他們跟我說是一位被火燒死的日軍,是叫甚麼火燒鬼之類,他們立即幫我燒衣紙給他。不得不相信,我之後便清醒過來,真的很神奇」。

Ad Block


筆者知道想查日腳,必須知道懷疑撞鬼的日子與時間,才能根據通勝的天干地支查看。


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潘紹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