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6-06 06:00:00

「順」字頭屋邨原來多不順

分享:

香港除了華富邨眾所皆知是建於墳場上之外,在九龍的順利邨丶順天邨等一帶原址是七號墳場,無獨有偶,兩大屋邨多年來也是鬼話連篇。其實,原來「順」字屋邨的詭異個案會比華富邨來得更不可思議。
 

筆者上星期到了順天邨天韻樓外的小憩花園做直播節目,吸引了十多名附近的街坊到現場分享個案。事實上,天韻樓去年曾發生一宗企圖強姦案,居民分享說:「去年,有一名中學生企圖向一夜跑少女施襲,事敗後被警方通緝,相信由於是畏罪的關係,之後被人發現在電機房內自殺,而他正是住在天韻樓的。事後,街坊議論紛紛,電機房一般是被長期鎖上,根本不能可進入,而發現屍體的是一位路人,他表示是無心發現,所以整件事很詭異呢!」然而,筆者為了將這個案在此欄作分享,便上網查看相關的新聞資料。

的確,在去年6月曾有報道,指有該宗企圖強姦案件發生,而涉事者也於數天後被人發現上吊身亡,但地方並不是天韻樓的電機房,而是秀茂坪寶達邨達怡樓近電機房則的梯間上,相信死者亦應是該大廈的住客,而並不是住在天韻樓的。街坊口耳相傳的鬼古,很容易有這樣與事實不符的落差。雖然如此,但「四順」的確有很多跳樓事件及凶宅出現,加上其建於墳場的背景,不難令居民會這樣對號入座。無何否認,秀茂坪及「四順」這區的確為筆者多年來提供了不少題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