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13 06:00:00

一個人散步

分享:

在南丫島住了好一陣子,發現這個偏遠恬靜的小島鄉村,於我這類型酷愛沉思的人委實有莫大的好處,也讓我那繃緊乾澀的生活多了半分寬裕。之前住在市區,總是有這樣的一個幻覺,好像整個香港就是一個陳腐的木盒子,不時還發出霉臭的味道,在那裡面的人,不論是匆匆忙忙抑或是慵慵懶懶的,都不願意望望天,即使偶爾抬起頭,映入眼簾的都只會是滿目裊裊的灰燼,那抹炊煙局促地在狹窄的天空中掠過。而我們這些依附在其上的木虱,密密麻麻,努力地在奢求喘息的空間。 


早些日子,我時常獨個兒走在杳無人煙的山路上,四周樹影婆娑,天空色調柔和,是廣闊的,太陽所帶來的熱氣瞬間被芬芳的微風吹散。我享受著這微醺的春意,像老朋友敘舊時殘留在餐桌角落那瓶已經丟空的梅酒,冰意消散,只餘小小甜甜酸酸的餘韻逗留在口腔裡,而身子卻是暖和、舒適的。 


我在這樣孤寂的步行中獲得了千載難逢的機會,就是能全情投入地與自己的靈魂進行攀談,並在不斷的內省中整理自己的思緒,安撫自己未曾醒察的傷痛,去除內心正在滋生的邪惡。在這段醉人的沉思中,我得以從磨人的生活和無盡的資訊中擺脫開來,放下自身對世界的責任和牽絆,在這個時刻,我才能真正忠實地面對自己。 


你可能會指責我的行為沒有任何經濟效益,淨是在浪費時間,虛度光陰。但我卻說自己嘗到了真正的快樂,並在享受自己心靈早就應得的一份褒獎。而且我對那些一刻也不能停下來,不懂安靜,無法享受獨處的人充滿憐憫,他們的人生就像以電筒照向太陽以尋求更多的光亮一樣,無非是可笑的徒勞罷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