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2-21 06:00:00

傻傻的儀式感

分享:

像我這種任何節日都懶得過的人,有時真的特別佩服把任何節日都過一遍的人,然後有些反感節日的人又會很認真地「避年」呀甚麼的,其實也是變相過節,但我的節日和平日是完全一模一樣的,以前感覺儀式感這麼強的人很傻,情緒這麼容易被塑造出來的氣氛影響,但現在想想,過節是經營關係的方式之一,懶得過節的人,就是懶得經營關係。
 

像我懶成這樣,就是不適合發生太多關係(不是性關係那種關係哈!)。


所以一個看來沒甚麼毛病,甚至各方面條件似乎不俗的人,也未必是一個好朋友、好伴侶;我忘了自己是甚麼時候開始不過節的,但對於必須在某個時候做某件事,我總不放在心上,不是排斥,只是看著大家一窩蜂做同一件事,總覺得挺傻瓜。


但經營關係,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是需要那麼一點點傻的,或者你明知這些儀式是傻傻的,然而為了這段關係,傻就傻吧;所以我雖然依然懶得過節,但看到別人為節日折騰,也覺得傻得挺可愛。周二、四刊登


只要不強迫你的家人伴侶甚麼節必須怎麼過,儀式本身是沒有甚麼問題的,出現問題的,往往是迷信儀式而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