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08 06:00:00

共患難

分享:

最近身邊兩對情侶都分手了。

先講情侶AB。A認識男友B的時候,B事業如日中天,有車有樓,A也很享受隨時放工被B拖手就出走旅行的驚喜與浪漫。可惜兩人一起沒多久,B生意漸漸出現問題,拗撬多了,當B連車也賣掉,抱著A,說你是我剩下唯一撐下去的理由時,A突然發現,自己原來根本不是那個可以陪對方一起捱窮吃苦的人……
 

互聯網

互聯網

然後,A藉詞父母不喜歡,在B最需要人支持陪伴的時候,做了逃兵,離棄了B。

情侶甲乙分手原因很唏噓,因為相反。兩人由兩年前一起裸辭,兩年來艱苦創業,經歷過不少挫折,男方甚至把層樓按掉,幾乎破產,女友仍然不離不棄,沒想到事業終於成功,品牌不單賺到錢,更衝出國際,女友卻選擇在這時候離去……

男方不明白。女友卻說,因為你事業愈做愈大,每天除了留守店鋪,還要不斷應酬,一星期都沒有半天留在家裡,我發現我原來只享受兩個人在小小店鋪裡胼手胝足陪你捱苦,冀盼將來,一起織夢,但當你成功了,你的世界大了很多,你原來已經不再只屬於我,還有很多人要來分你的時間心神……

諷刺嗎?我們常以為能夠共安逸不一定能共患難,但原來反過來能共患難,卻不一定能共安逸。有些情人不介意陪你一起捱一起打拼,只要我是你的全部;但有些情人只要看到你的全部就只有這麼多,立即打退堂鼓……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