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15 11:15:00

再牽手・是痛也是愛

分享:

秋涼的晚上,阿偉在睡夢中醒來,他感到肚子有點脹滿,於是起床上洗手間。他先望一望旁邊的太太阿儀,儘量輕手輕腳的,以免驚擾到她。

隔了片刻,當阿偉回到睡房時,卻見到阿儀已經坐起來,神情不安,眼睛也泛紅,阿偉站在門口,身體有點僵硬,他認為自己應該馬上走前去安撫阿儀,卻又有點遲疑。阿偉的心亂糟糟,他不知道自己是心痛還是沮喪,他很想再三向阿儀道歉,又感到說到爛的幾個字,既改寫不了過去,又解不開太太的心結。

最後阿偉還是上前抱一抱太太,他以為阿儀會問他一連串的問題,為甚麼半夜走開了,剛剛去了哪兒等等。想不到太太默不作聲,阿偉反而有點不自在,不知是出於習慣還是愧疚,他主動地交代他自己有需要去洗手間,著阿儀不要太擔心,他說了出來好像鬆了口氣,然後倦意來襲,他推推阿儀說快點睡吧,然後他也很快入睡了。

隔天的早上,阿偉在上班的時候收到阿儀的短訊說她昨晚半夜醒來後,一直睡不好,發惡夢,又說她想起阿偉在去年這個時候,常常躲在洗手間跟第三者傳送whatsapp的事,阿儀說她昨晚原本想跟阿偉談談的,卻見阿偉好像想避開,怕再提起令阿偉反感,自己忍著不說,卻很難受,阿儀再次提議一起尋求婚姻輔導。阿偉沒有回應這段話,這天到了放工時間,他也在找事忙著,讓自己可以多留公司一會,晚點回家,一方面,他對於自己傷害了阿儀,一直感到內疚,另一方面,他又覺得自己已經跟第三者分開了幾個月,又為此轉了公司,不知道他還可以做甚麼才能夠令阿儀放下以及對他有信任。

Ad Block

他很怕阿儀提起那件事,每次他都想逃進一個地方,把自己關起來。他本來想向阿儀說今晚需要加班的,後來他再收到阿儀的訊息說她煮了他最愛吃的咖哩蟹,他便收拾心情趕回家了。每當阿偉想逃開或者差點想放棄時,他便提醒自己要記得阿儀為他的付出,阿儀被他傷害過後仍然選擇原諒他,他覺得自己不可以再次辜負太太,只是他感到很無助又覺得自己很挫敗。

回家途中,阿偉重新考慮太太的提議,想起太太說過見社工並不是聽訓話,而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講出心底話,並學習重新建立信任的相處方式,他一直半信半疑,這刻他內心出現了另一把聲音:何不為了太太,姑且試一試,讓婚姻輔導能帶他們走出婚姻關係中的低谷。

Ad Block

明愛婚外情問題支援熱線:3161 6666 (由註冊社工接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