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11 06:00:00

國民美魔女

分享:

香港有不少四、五十歲的「美魔女」,富有女人味之餘真係隨時靚過好多青春貌美女星。日本當然多「美魔女」,所以「國民美魔女」競選已舉行了8屆。第8屆「國民美魔女」冠軍是41歲的田村優美(圖),她在1,500位美魔女中勝出,現時有2名子女的她,自覺參選可增加自信心,也可藉此比賽提升日本女性地位。「國民美魔女」比賽由女性雜誌《美ST》主辦,2010年開始第一屆選舉,參賽者條件是35歲或以上,未婚或已婚也可。比賽過程與一般選美活動一樣,賽前接受儀態、運動等專業訓練,比賽環節包括穿上泳裝和晚裝來答問、表演等項目。

據大會調查,美魔女選舉的參賽者年齡有愈來愈大的趨勢,由第一屆的平均年齡36歲,升至今屆的平均年齡40歲,原因是三十多歲的日本女性自覺是「尷尬年齡」。超過30歲已不屬少女,但亦非「熟女」,更談不上是「美魔女」,既然獲選機會比人低,所以愈來愈少35至38歲的女性參加。還有,參賽的美魔女大部分是媽媽級,因為已婚又有兒女,還可以保持著高貴美麗,評審團照理亦會對自己加分。

至於丈夫及子女怎樣看妻子、媽媽參加這種比賽?調查公司訪問1,000個家庭,有八成丈夫反對妻子參加比賽,原因是眾目睽睽下,妻子在台上穿泳衣任人品評,是一件非常「冇面」的事,不知怎面對朋友、同事,甚至會給別人恥笑。不過子女卻非常贊成媽媽參賽,同學會羨慕自己有位勇敢媽媽,萬一勝出比賽,子女就更自豪自己有位美麗媽媽。例如今屆「美魔女」得主田村優美擁有靚樣,身材亦沒有走樣,經常與19歲的大學生女兒合照放上社交平台,可說自信心爆棚。

講開又講,「大台」多追劇的「熟女」粉絲,說不定10個中有2個是「美魔女」,這類比賽肯定夠話題性,不妨舉辦「追劇美魔女」選舉,邊位答中最多劇集問題的參賽者,就可奪冠,又可幫公司宣傳劇集,簡直一石多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