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11-08 06:00:00

執念害死人

分享:

好神奇,明明香港大氣候是無堅持、無骨氣,習慣逆來順受,全無自主傲氣,只有不停受氣。這樣的環境,不是應該人人也習慣了無靈魂了嗎?為甚麼還有那麼多人有情緒病、執著看不開?因為上面沒人挺你,所以你要自己撐,稍有傲氣的人,必感窒息。
 

如果這裡的制度有為你撐上半邊天,有堅持捍衛你所需,你自然有足夠空間做自己,吸一口氣。奈何這裡的天空都快要壓到落頭頂,你自然要用盡自己的力氣去頂著,那還有甚麼空間可言?自己需要的,很想爭取,卻爭不來,於是在這片土地上生活愈來愈多人有抑鬱狂躁情緒病。

假設你的另一半不停為你添麻煩,或一直有外遇,你天天如臨大敵想著如何殺敵,哪裡還是有時間好好經營自身關係?然而,這種情況也只有兩條路,一就是立即轉身離場另覓地方開展新生活,二就是繼續留守,但要放開執念,否則只會把自己迫瘋,回不了頭。

無奈也得學懂把非你控制能力內的事放開,才能找到喘息空間。你喘息不來,死的只會是你自己,而且在你窒息期間會因為失控的掙扎傷害到別人而不自知,最後兩敗俱傷。所以在能力控制到的範圍內當然要堅持己見,但在明知控制不來的局面下繼續執著,是自私的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