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6-25 06:00:00

是誰沒有同理心

分享:

她和老公結婚多年,老公對她好、節儉、做家務、照顧貓、付租金、忍耐她的脾氣,能包容的都包容,很付出。


她卻嫌棄他不夠成熟、沒自信、被動、沒用、用她的說法是沒有「同理心」,不明白她的要求、想法和感受,要她說很多遍他才懂一點,然後又再犯,再做「不應該」的事,令她感到很累。


我問她:「那你夠明白他嗎?」她大概認為已夠看清他了,覺得他們不在同一頻道上。累到一個點,她會跟老公說:「別再讓我那麼累了,別把我迫到要離婚那一步才好。」爺級的霸氣,老公也忍了。


她也忍得很辛苦,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火爆,無法感到被愛,當然也不懂得去愛。爸爸和祖母都是自殺死的,她無法理解,也難以原諒爸去後為家人帶來的困擾和痛苦。媽媽強勢,她知道自己很像媽,可不知道的是她們製造給身邊人的壓力可以有多大。


她的問題在哪?長期負債不敢讓老公知道,爸爸有他不懂得表達的內傷她沒有關心。我說:「不夠同理心的也是你。」先回看自己,處理好自己的爛攤子,活在光明裡,才好為別人抹黑和判罪。


人往往只看到自己的委屈、不平、受苦,卻忘記想一下對方的難處、限制和感受,不過是長不大、氣焰高、不可一世又自我包庇的自大小孩,靠霸道來撐面子。正如成年人常取笑小孩和年輕人幼稚,卻看不到自己可能比他們更狂莽可笑。
沒同理心,多自嘲嘲人的人性本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