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05 04:30:00
日報

最令人期待的婚外情

分享:

《花樣年華》近日以4K修復版重映,更有IMAX場次,大大個張曼玉與梁朝偉擺在你眼前,美不勝收。無論看過與否也值得入場重溫,如此一對魅力非凡卻又含蓄守禮的男女,是隔籬鄰舍,又同病相憐,同被配偶所背叛,自然成為彼此失意時的支柱。
 

皆因你的妻子戀上我的丈夫,而且來得毫無先兆(或是自己太遲鈍才懵然不知)就已經無聲無息地消失了,行蹤未明。於是我希望能夠在你身上,探聽一些關於你妻子的事,從而知道丈夫為了何等女人而拋棄我?反過來你也想從我身上打探一點關於我丈夫的事,令你知道敗給了誰,而情敵又是何等模樣。


此前設令二人的交流變得理所當然,即使二人各自有家室,又身處六十年代思想封閉的時代,但觀眾卻極渴望二人能夠走在一起。錯不在他們,彼此都是受害者,於是觀眾定必同情他們,更希望二人能夠與對方相依,即使在未有離婚的前提下走在一起,亦不覺二人有違任何道德倫理。而王家衛導演更聰明的是,令所有觀眾深切祝願二人能夠走在一起,他卻不會提供此圓滿結局。讓所有觀眾離場時均帶著遺憾,以及那個樹窿,然後將這段未能圓滿的感情記足一世。周慕雲與蘇麗珍的不圓滿,令世人為此牽腸掛肚。非但能將有違常理的婚外情合理化,更令人極度渴望兩人能走在一起,實在妙不可言。


FB: 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