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6-12 04:30:00
日報

殯儀館燒錯屍匪夷所思的靈異

分享:

面對家人離世已是一件悲慘事,而讓家屬得到一點安慰的,相信就是那場一切順利及妥善,能令先人早登極樂的宗教法事。所以,打從先人在醫院被宣告離世,一直到土葬或火化,甚至到上位的一切細節,只要有些亂子出現,就有可能陰不安陽不樂了。早前香港殯儀界竟發生一宗匪夷所思的燒錯屍事件,一般業界人士皆認為是一次集體撞鬼的怪事。

據報道,紅磡一間殯儀館的工作人員誤將兩具屍體對調,結果本要進行土葬的那具變成火化,究竟為甚麼會出現這個嚴重的錯誤呢?筆者日前便邀請了一位業界人士分析事件。「以我所知,這件事絕對是人為,因每具遺體皆留有手帶資料作核對,工作人員一定會看手帶做事。今次我懷疑是有人將手帶剪掉而出事。但問題又來了,即使所有工作人員做錯事件,沒理由家屬一個一個去瞻仰遺容也會認錯先人,這個是沒有可能的」。對於有人認為因兩個先人可能年紀相約,當化妝後容貌或許有相似,所以就連家屬也分不出來,嘉賓卻並不同意。「其實,現在為先人化上的妝已很自然,除非是一些死於非命的,否則效果根本不會與生前相差太遠,我們行內只能相信是件集體撞鬼事件。」

嘉賓還分享了一件發生在內地的個案。「先人的弟弟可能是個無神論者,當道士要進行法事,他竟質疑其效性。後來道士著他可躲在神壇裡觀看破地獄,完成後他被發現暈倒在內,醒後才驚惶說出真相。」原來當時他看到牛頭馬面帶著他哥哥到來,而當法師拿起招魂幡時,哥哥的鬼魂便隨著飄動。此後他也相信這世界有鬼神的存在了。

任何事情都是經一事長一智,說話不能亂講時,為先人所做的事同樣不能馬虎了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