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24 06:00:00

環球凍齡秘技 日系:美容教母的護膚心法

分享:
佐伯千津是許多日本人心目中的美容教母。

佐伯千津是許多日本人心目中的美容教母。

提起「美容教母」,你心中想到一個人選嗎?在日本,今年75歲的佐伯千津就是一個教母級的人物。從事美容業超過40年的她,每年為超過2千名女性解決肌膚問題,2003年退休後,她出版多部著作糾正普羅大眾的美容觀念,銷量超過3百萬本。

佐伯千津的美容心得,被譽為革命性。雖然出身一線國際美容品牌,她在著作中經常強調的,卻是各種平價甚至不花錢的護膚方法,名言是「將一萬日幣的化妝品當成五百日幣,或是當成二萬日圓,是由你的使用方法決定。」
方法以外,佐伯千津一再提及的,還有「心法」,今天分享她提供的兩則免費美容心法。

「請記得默念變漂亮」
塗護膚品,許多人著重手勢,佐伯千津著重心情。什麼意思呢?她認為,護膚品必須用心塗,一邊看電視一邊塗,或者只當例行公事般把步驟做齊,是失敬。最好的做法,是一邊塗,一邊在心中默念「請讓我變漂亮!」;對待護膚品,不要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由衷地相信它們的用處,信者才會得救,大可算是吸引力法吧!
佐伯千津以過來人的經歷說明:39歲時痛失丈夫的她,曾過了一年沒日沒夜抱頭痛哭的日子,直至一天被鏡子裡的自己嚇倒,她決心要重返美麗,以整整一年,用心修復容顏,向上天明志「絕對要變漂亮給你看」,最終她成功重回美容界,並以45之齡成為國際一線品牌培訓經理。

Ad Block

「不能等待的人不能變美」
每天早上你花多少時間塗護膚品?3分鐘?5分鐘?佐伯千津說,塗護膚品像進食,把東西一次過塗上,像吃快餐,可果腹但無法細味,自然也無法好好吸收營養;她推崇的方法,是把護膚看成吃懷石料理,每個步驟之間,起碼要隔3分鐘,才能讓護膚品充份吸收,發揮效果。所以整個過程,起碼花20分鐘。
奢侈嗎?中間的等待時間,可以去泡咖啡、換衣服、吃點輕食、讀報紙。她說,越忙碌的人,越應該掌握這個護膚節奏,而且會很快注意到效果——上妝更貼服,一天不脫妝。
佐伯千津的美容著作,見解獨到, 許多坊間流行的護膚法,原來都由她開始提倡, 假若你有這樣的閒情,不妨一試,看看是否奏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