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1-03-09 06:00:00

白無常現身

分享:

從民間信仰中,知道黑白無常皆是勾魂使者,他們的出現便表示某人已到死期,所以這兩個陰間的一對,則被視為不祥的陰神。聽過有不少個案轉述,家人在醫院臨終前,在模糊不清醒時,也會說出看到兩個一高一矮,頭戴高帽的人形物體出現,不久便真的被帶到陰間裡去。不過,白無常還有另一身份,他亦被視為財神的象徵,在他的帽子上有「一見發財」的字樣,故民間也會供奉他來求財。筆者最近接到了一位聽眾傳真來的相片,相片本是拍攝家庭成員的生活照,而其背景是家中的一個神壇,壇上供奉了一些泰國佛、齊天大聖及祖先等。然而,就在大聖像旁邊,很清楚看到一個白色,約有一呎多高的物體,外形便如大家所見的白無常有九成相似,最突出的便是他那頂帽了。在節目與聽眾分享過後,無不嘖嘖稱奇,是白無常現身的嗎?相主後來透露,家中其中一長輩卻於攝相後一年過身,究竟真的是來勾魂嗎?以往筆者對那些聽眾傳來的疑似靈異照也不會太刻意研究,因不清楚拍攝的動機、背景等,最後只是無從稽考的多。但這次卻因影像清晰,亦屬難得一見的現象,為了進一步作研究,筆者便帶同這相片去一問高人了。

在香港也有廟宇供奉白無常,其中便是在油麻地廟街的城隍廟。廟中的一位梁師傅說:「一看那張相便相信是白無常的現身了,是很罕見的影像,他的出現有兩個喻意。一是家中有人會很快離世,是來勾魂為主,二是他帶財運到那家宅,兩個結果也會來得急速的,相主一年後才有白事,相信是帶財運來比較合理了」。

現在全港在喊打「財爺」之際,白無常這個財神的角色,相信較受歡迎吧!

個人簡介: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