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03 06:00:00

給油麻地的情書

分享:

作者|慧惠
出版|三聯書店


提到油麻地這區,大家會聯想到甚麼?首先會是果欄,然後是廟街及榕樹頭,還有油麻地戲院(有戲院這想法的,閣下也該人到中年了)……其實油麻地又豈止這些,如上海街那一段賣刀賣飲食業用具的老舖,也十分有特色。

此書就像一本油麻地深度旅遊Guide,由這位地膽帶讀者深入果欄,細看當中的人和事,諸如果欄的變遷。其中一位年輕苦力的故事尤為深刻,當年那個全身濕透在車底避雨兼冷得發抖的苦力,誰會估到他會是今日鉅記果欄的當家?鏡頭一轉去到利和秤號這老字號找何太,看看甚有個性的她話當年,還有京士柏山的秘密花園……在細讀專訪的同時,大家別忘了此情書本來就是一本畫集。

慧惠她畫得好細緻,例如在果欄赤膊工作中的工人以及試味中的顧客、廟街上敦煌芬浴的霓虹大招牌(蘭字壞了,沒亮)。筆者感受到慧惠對油麻地的熱情及關愛,書名喚作情書實不為過,套用潮語來形容就是「係愛呀,哈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