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18 06:00:00

美白也講究 timing

分享:

Meeting the right person at the wrong timing,不只出現在愛情世界,也可以出現在護膚界。再名貴、優質的美白產品,如果使用 timing 不對,不但達不到美白目的,更可能引起皮膚不適,弄巧反拙!

 

日間美白要留意成分
美白產品多含有助黑色素代謝的成份,包括 A 酸(Retinoids)、對苯二酚 (Hydroquinone)、甘醇酸 (Glycolic Acid)、乳酸 (Lactic Acid)、杏仁酸 (Mandelic Acid) 及亞麻油酸 (Linoleic Acid) 等,凡事一體兩面,這些成份刺激性跟其功效一樣強烈,如遇上太陽紫外光,有機會導致皮膚紅腫、脫屑,甚至發炎。故含有以上成份美白產品不宜在白天使用。坊間護膚品的美白成份中,含有維他命 C產品比較適合在日間使用,並能抵抗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都市人就寢,通常機不離手,想有效美白,就要戒「手機伴眠」,因為電腦、手機散發的紫外線同樣會刺激皮膚。加上中醫認為晚上是多個器官排毒的黃金時間,例如晚上 11 時至凌晨 1 時,走膽經;凌晨 1 時至凌晨 3時,走肝經,若此時仍在玩手機,不讓身體休息,可能引起肝氣鬱結,皮膚新陳代謝變慢,塗再多的美白精華也枉然!

 

配合女性週期護膚
美白留意時間,亦要注意日子。女性週期大致分為月經期、濾泡期(排卵前 1 周)、黃體前期(排卵後 1 周)及黃體後期(下一個月經前 1 周)。在不同階段,女性身體分泌有不同變化,根據身體分泌變化及需要護膚,效果才相得益彰。排卵前 1 周的濾泡期,雌激素分泌大增,新陳代謝旺盛、皮膚處於最佳狀態,故無論保濕還是美白,吸收效果都十分顯著。黃體前期,排卵後 1 周,皮膚狀態脆弱,皮脂腺和黑色素分泌大升,易長黑斑、聚積色素和痘粒,此時宜美白及袪痘,立即狙擊黑色素。

或者你無法控制愛情世界的 timing,但美白世界的timing,你沒有藉口說無能為力掌握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