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16 06:00:00

老夫子女朋友「陳小姐」來了!

分享:

王家禧(老王澤)創作的《老夫子》漫畫膾炙人口,陪伴着幾代香港人成長。《老夫子》當然以老夫子、大番薯和秦先生三位主角最為人熟悉,但漫畫之中的「陳小姐」更受部分讀者喜愛。原來,陳小姐是王家禧的至愛,陳小姐也真有其人,她是王家禧最後一個女朋友,陳小姐最後嫁給王家禧。現實中的陳小姐叫陳玲玲,其廬山真面目,絕少讀者見過,上星期四我有緣見到陳小姐,而且還跟她握過手呢。

 

事緣王家禧的接班人、《老夫子》第二代作者王澤(王家禧的長子,王家禧在創作《老夫子》時,用了兒子王澤的姓名做筆名),最近和蘇富比合作,把父親的多份手稿,拿到蘇富比展售,讓有緣人有機會擁有老王澤的作品。


陳小姐現身蘇富比
王澤上周四在蘇富比舉辦酒會介紹父親的作品,半場,一位銀絲短髮穿旗袍雍容閒雅的女士抵達,起初大家以為她是蘇富比的貴賓,後來,王澤夫婦向在場朋友介紹她就是陳小姐、陳玲玲!這位突然出現的《老夫子》「陳小姐」主角,讓全場老夫子迷楞住了,那會想到「陳小姐」會出現眼前。王澤說,陳小姐是特地為第一代王澤這個手稿展從外國回來,幾天又要走了。驚鴻一瞥,嘉賓紛紛舉起手機,拍下難得鏡頭。

陳玲玲是王家禧第二位妻子,前妻是王澤的生母,1955年王家禧在大陸離婚,他帶著王澤幾兄弟來港生活。王澤說,父親來港之後,先後和幾個女人拍拖,陳小姐是最後一個。陳玲玲19歲嫁給王家禧,替王家打點大小事務,夫妻非常恩愛,1993年王家禧做膀胱癌手術,陳玲玲在手術房外祈禱,願意終身茹素換回丈夫一命。九十年代中,王澤不忍父親太勞累,毅然接棒經營《老夫子》,《老夫子》正式進入第二代王澤年代。


《老夫子》手稿珍藏展
說回今次的展售會,蘇富比和王澤特別把老王澤《老夫子》第二期封面的原稿在網上競投拍賣,結果以65萬元成交。由於第一期原稿早已散失,第二期也就成為《老夫子》最早的封面手稿,因此以此高價成交也是值得的。王澤、邱秀堂夫婦也為這張手稿,落到有緣人手上感到高興。

「舊情復熾:老夫子AND蘇富比」王家禧手稿展,正在蘇富比藝術空間舉行,展期至本月25日。王家禧去年逝世,同場有王澤向父親致敬的8幅彩畫展出,名為《弦外之音》,不可錯過。
 

Ad Block
「陳小姐」陳玲玲突然出現蘇富比展場,《老夫子》粉絲爭相合照。

「陳小姐」陳玲玲突然出現蘇富比展場,《老夫子》粉絲爭相合照。

王澤在父親畫作前留影,此幅手稿是《老夫子》現存最早的封面作品,上周以港幣65萬元拍賣價成交。

王澤在父親畫作前留影,此幅手稿是《老夫子》現存最早的封面作品,上周以港幣65萬元拍賣價成交。

陳玲玲在機場與「陳小姐」紙板和媳婦邱秀堂合照,由王澤親自操刀拍攝。

陳玲玲在機場與「陳小姐」紙板和媳婦邱秀堂合照,由王澤親自操刀拍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