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4-03 06:00:00

莊文清飾演賈寶玉

分享:

朋友,你記得莊文清嗎?《維基百科》:「1970至1980年代的香港演員,第一期無綫電視訓練班畢業,1991年剃度為尼,法號衍藏。」

李小龍的故居在九龍塘金巴倫道41號。

李小龍的故居在九龍塘金巴倫道41號。

七十後如我,當然睇過她的戲。我想說,時下年輕人不只喜歡裝萌、裝可愛,還喜歡「裝文青」——對,文青也有得靠裝。起初我以為,潮流興文青,文藝復興了;殊不知新一代文青不用看書的,只算一種造型打扮而已,他們甚至不必知道2019年適逢五四運動百周年,那班才是真.文青祖師爺爺和婆婆。


並非拿出家人開玩笑講爛gag,想說的還有,文青往往自稱佛系,莊文清才是真.佛系,削髮守五戒清心寡慾,佛系青年做得嗎?別隨口冒充,罪過罪過。


莊文清演過《民間傳奇之紅樓夢》,沒反串過賈寶玉。我想說是「假保育」。既然文青靠裝的,保育順理成章不學無術,裝文青扮假保育。怎樣徒具外表呢?舉例,吾友林燕妮生前告訴我:「海邊豎個銅像有甚麼用?李小龍切切實實住過的故居又不好好保育?」Eunice前夫李忠琛是李小龍胞兄,她與小叔子感情甚深。


李小龍故居在九龍塘金巴倫道41號,現址即荒廢的羅曼酒店。業主余彭年本有意捐獻改建成李小龍紀念館,唯政府一直未談妥,官樣文章,2011宣告計劃擱置,2015余彭年病逝,丟空至今。


原來,不單文青,高官也賈寶玉,真東西無人問,大家葉公好龍。


二十年雜誌人,現職網上電視總編輯。
[email protected] 逢星期三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